您好! ()    会员中心    退出

会员注册
中文 / ENGLISH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CHIETA 2019 FHIR Connectathon现场测试圆满完成

时间:2019-07-22 15:30:03

为了进一步推广新架构和新技术的应用,提升医疗信息系统互联互通能力,同时积极参与到国际新一代医疗交互标准(HL7 FHIR)的制定过程中,使国际标准与国内业务更契合,中国医疗卫生信息互联互通技术联盟(CHIETA)于2019年7月5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2019 FHIR Connectathon现场测试,主要目的是通过实际业务验证 FHIR 标准可行性, 并积累 FHIR 标准落地实施经验,以便后续形成适合中国的推荐实施指南。
 
本次测试主要有上海森亿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万达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大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心医国际数字医疗系统(大连)有限公司、东华医为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嘉和美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北京天助盈通技术有限公司、浙江和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8家HIT厂商参加。

测试重点围绕患者、预约、手术、用药医嘱和术语5个资源涉及的创建、更新、检索和删除等操作,厂商间结对分别扮演客户端和服务器端进行交叉测试,测试结果由专家组现场评审通过。经过半天的测试,所有参测的8家厂商均不同程度上实现了互联互通,通过现场交流和代码联调,达到了对FHIR标准的进一步深入理解和一致性认识。

主要测试结果如下:

测试结论:

  1. 上海森亿通过了患者、用药医嘱、预约、手术、术语五个测试场景
  2. 万达信息、北大医信、心医国际、东华医为、嘉和美康5家厂商测试通过了用药医嘱、预约、手术、术语四个测试场景。(以上单位在去年的FHIR Connectathon中已通过就诊、检查申请、检查报告三个场景的测试)。
  3. 天助盈通测试通过了预约一个测试场景(该单位在去年的FHIR Connectathon中已通过就诊、检查申请、检查报告三个场景的测试)。
  4. 浙江和仁测试通过了患者一个测试场景
未来,CHIETA将在本次测试的经验基础之上,逐步扩大测试范围和业务复杂度,同时组织FHIR标准的教育培训。与众多HIT厂商、保险集团和医疗卫生机构一起,结合实际业务应用,积极参与到FHIR标准的实践应用和补充完善工作中去,与国际保持同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