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会员中心    退出

会员注册
中文 / ENGLISH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9医疗卫生信息互联互通标准(HL7)培训顺利举办

时间:2019-03-28 16:53:42

2019年1-2月,由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医疗卫生信息互联互通技术联盟主办,北京大医象宇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医疗卫生信息互联互通标准(HL7)培训顺利举办,这是HL7 China第一次启动E-Learning,参考HL7国际在线培训方式,根据本土改良,引入在线直播授课,将教材自学、线上答疑、直播授课、在线测验和作业结合在一起,达到了预期教学效果。

HL7国际于2008年起举办HL7 E-Learning,该课程“寓教于练”,强调对HL7标准的实操性,覆盖HL7,CDA和FHIR等内容,举办至今已经11年,该课程全球参加的学员达到5000人以上。本次中国区培训老师黄新霆,自2008年即作为HL7 E-Learning培训老师,全程参与了该课程的设计和优化。本次医疗卫生信息互联互通技术联盟将课程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增加了医院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的相关内容,贴近中国的实际业务。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医疗卫生信息互联互通标准(HL7)进行系统介绍,内容涵盖概述、数据类型、章节介绍、实施指南、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等多个方面,通过每周两次的线上课程和线下作业互动,学员完成在线测试和网上作业,通过测试者办法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共有30余人参加,最终有20人获得培训合格证书。未来,联盟及HL7 China还将举办相关培训活动,推广医疗卫生信息互联互通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