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会员中心    退出

会员注册
中文 / ENGLISH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HL7 China 扩大理事会会议纪要

时间:2011-12-14 14:29:35

会议时间:2011年7月22日9:00am-12:00am

会议地点:和乔大厦A座528A会议室

会议主持人:李包罗老师

参会原理事单位:北京协和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中国医院协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中国卫生信息学会卫生信息标准化专业委员会、IBM、GE、Intel、方正、天健、东软、四川银海、万兴新锐、中国联通研究院

参会潜在理事单位:微软、华为、迈瑞、用友医疗、嘉和美康、万达、凯歌、兰博、浙大中控、思科、飞利浦、华卫众邦

会议记录:李晶晶

会议内容:

一、前期工作总结

因王才有主任参加部里会议,特委托李包罗老师对HL7 China前期工作(主要是2011年5月在杭州召开的理事会全体会议)进行总结。

1.        工作回顾:介绍HL7 China成立时间,现有成员单位,介绍现有组织结构。并对之前开展的工作进行总结。

2.        形式与问题分析:就现在国家队卫生信息化的重视程度,各项标准的快速出台等现状进行分析;同时,HL7 China活动在减少,对国际活动参与不够积极、国际会费未如期上缴等问题客观存在。

3.        原因分析:身份问题、经费问题、标准需求问题等。

4.        未来计划:继续国际会员地位,进行组织结构调整,修订委员会章程,吸收会员参与等。

二、HL7 China章程修改

1.        需对HL7 China规程进行相应修改。

2.        由李包罗教授主持,逐章逐节与参会单位进行讨论。随本次会议纪要一同,将《HL7 China章程(讨论稿)》,发至所有相关单位进行讨论,并在一周内回收意见。

3.        对会员参会会费问题进行讨论。

4.        .其他章程细节参见《HL7 China章程(讨论稿)》

三、组织机构调整

1.        经王才有主任推举,提名李包罗老师担任HL7 China主席。

2.        HL7 China副主席设三名,由原理事单位讨论后公示。

3.        HL7 China企业副主席1~2名,由原理事单位讨论后公示。

四、美国CDA培训报告

由冯东雷博士就美国CDA培训进行报告,介绍其在美国参加HL7 CDA培训的学习经验和体会,并与参会代表共享学习资料。

会议总结:

李包罗老师任HL7 China主席;

讨论形成《HL7 China章程(讨论稿)》,并进行发送;

扩大理事会职能,在保持原理事单位的基础上,吸收更多有志于推动HL7 China发展的理事单位和会员,做好引进、学习、本地化和推广HL7标准的工作,做好引进、学习、本地化和推广HL7标准的工作。

加强与HL7 International的活动,组织国际专家来中国讲授,安排组织中国专家学者赴国外更多的参与HL7的活动,互通有无。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进行HL7的培训等活动,切实做好HL7标准本地化的推广工作。

HL7 China秘书处将做好理事及会员的服务工作,将最新标准,工作动态及时呈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