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会员中心    退出

会员注册
中文 / ENGLISH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实现互操作的十条建议

时间:2015-12-25 10:36:27

12月7日,Apervita、athenahealth, Intel等九个医疗IT供应商联合致信国会,敦促国会以抵制推迟EHR有效使用第三阶段激励计划,同时提出加强互操作建议。

 

“很显然,当前EHR有效使用的推进和进程,占用了原本可以用来解决互操作性问题的时间和宝贵资源。”他们写道。在他们看来,推迟EHR有效使用第三阶段不可取。“仅仅延迟,没有相应的改革措施,不采取任何措施减轻医生和医院负担,将会加重纳税人负担,且对减少疾病费用没有任何帮助。”并向国会提了10条实现互操作性的建议。

 

1、合理定义互操作

 

建议对互操作进行一个常规性、法规性的定义。

 

2.解决信息阻塞问题

 

强烈建议在交换信息的项目中,一劳永逸地解决信息阻塞问题。

 

3.行业标准

 

支持采用种行业标准,并基于参考实现模型,促进APIs开放,完全的互操作性测试作为认证的条件。

 

4.产品认证

 

国会应激励供应商持续改进产品。我们建议以产品在互操作性和可用性方面的性能表现为依据来进行认证。

 

5.产品性能测试

 

NIST应该负责测试产品的互操作性,虽然ACBs应进行现场监测,以检测产品是否符合所建立的标准。

 

6.EHR市场

 

医生应该在选择决定使用EHR之前,可以方便快捷地访问所有EHR相关数据,包括数据认证、认证取消、处罚和信息阻塞。

 

7.医患信息交换

 

国会应该要求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HHS)建立一个程序和在线工具,医院和病人用来报告病情,当医院的EHR不能或无法发送或接收病人信息时。

 

8.强制执行

 

对于那些诸如造成信息阻塞的表现不佳的,建议采取民事罚款和取消认证。然而,我们认为国会应为医院制定额外的保护措施,在他们的产品被吊销或被迫切换产品,由于供应商的不公平的商业行为,如信息阻塞等。

 

该集团希望国会要求CMS在医院产品被吊销时,为其提供豁免。还敦促国会建立困难基金援助其进行产品转换。该组织还敦促国会让供应商更容易获得EHRs里的所有数据,以可互操作的格式,来帮助他们过渡到一个新的供应商。

 

9.处罚条款

 

建议允许美国卫生和公众服务部对供应商公司的不合规的行为进行处罚,如不遵守互操作性标准或信息阻塞,使用这些处罚,以帮助那些EHR被吊销的机构。

 

10.提高运行效率

 

ONC不应该管理资金运行,因为这不是所应该关注的主要方面,且会影响到他们原本应该关注的事项,如实现跨系统的互操作性。我们建议由有资金管理经验的机构和专业人员来管理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