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会员中心    退出

会员注册
中文 / ENGLISH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FHIR培训交流会议成功在上海召开

时间:2014-10-10 14:15:58

 

为了让中国卫生信息化人才更深入的了解FHIR,HL7 中国联合HL7新西兰于2014年9月24-26日在上海市召开了“FHIR培训交流会议”。会议由HL7新西兰主席David Hay主讲,共有近50人参会。FHIR(Fast Healthcare Interoperability Resources)规范是医疗信息交换标准HL7体系中的一项新标准,代表HL7发展的方向与趋势。

20多年来HL7一直致力于进行健康数据交换和信息模型标准的相关工作。FHIR是根据多年实践需要形成的,通过定义和实施HL7 V2,V3,RIM和CDA的一项基于已有工作流程的新规范,FHIR既可以用于单机数据交换标准,也可以在现有广泛使用的标准之间协同使用。它结合了HL7 V2、V3和CDA的优点,而同时利用了最新的web服务技术。

HL7 China近年来一直在推进医疗卫生信息化标准的应用和普及工作,已举办V2、CDA、FHIR等多次培训并取得不错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