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会员中心    退出

会员注册
中文 / ENGLISH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召开FHIR培训交流会议的通知

时间:2014-09-01 16:07:12

 【点击下载培训通知】



 

关于召开FHIR培训交流会议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FHIR(Fast Healthcare Interoperability Resources)规范是医疗信息交换标准HL7体系中的一项新标准,代表HL7发展的方向与趋势。在健康记录变得越来越数字化的今天,患者的健康记录必须具有可及性、公开性和易懂性等特征。未来,为了支持自动临床决策支持和其他基于机器的流程,数据必须变得结构化和标准化。

20多年来HL7一直致力于进行健康数据交换和信息模型标准的相关工作。FHIR是根据多年实践需要形成的,通过定义和实施HL7 V2,V3,RIM和CDA的一项基于已有工作流程的新规范,FHIR既可以用于单机数据交换标准,也可以在现有广泛使用的标准之间协同使用。它结合了HL7 V2、V3和CDA的优点,而同时利用了最新的web服务技术。

为了让中国卫生信息化人才更深入的了解FHIR,HL7 中国联合HL7新西兰定于2014年9月24-26日在上海市召开“FHIR培训交流会议”。现将会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

主办方:HL7 中国、HL7 新西兰。

承办方:国家卫生信息共享技术及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

支持方:上海复高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北大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Orion Health、清华大学。

二、时间

2014年9月24、25日全天,26日上午。

三、地点

上海市雷格斯银座企业中心(上海市陕西北路1388号)。

四、相关要求

参会人员自带笔记本电脑,要求对HL7有一定基础,具有较好的英文阅读能力和一定的听说能力(英文授课有翻译)。

本次培训为内部培训,为保证培训质量,仅限25人参加。

五、交费须知

(一)注册交费。仅限汇款缴纳。会议费1500元/人(含两日午餐)。请于9月18日汇款。

(二)汇款方式。

户  名:《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

开户行:华夏银行北京光华支行

账  号:4057200001819100046618

六、联系方式

北京:李晶晶 crystal.li0925@qq.com

上海:陈晓雯 13661402776

附件:1.“FHIR培训交流会议”日程

2.“FHIR培训交流会议”参会回执

 

 

国家卫生信息共享技术及

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数字医学》杂志社

 

2014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