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    会员中心    退出

会员注册
中文 / ENGLISH
主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HL7 V2.7培训班在京举办

时间:2013-12-16 16:15:40

    为加快推进HL7 V2的普及和应用,响应众医院和厂商的要求,培养合格人才,HL7 China教育委员会于12月12-14日举办HL7 V2.7培训班。

    Health Level 7(HL7)是当前世界上实现医疗信息系统间通讯交流及协同工作的重要标准。在医疗卫生机构内部或者之间,采用HL7消息传输标准的应用程序彼此之间能够实现通讯交流,即便它们讲的是各不相同的语言。自1987年推出以来,HL7标准的发展演变深刻影响了整个医疗卫生行业,而且其涉及的范围广,目前其主要标准都已经成美国及ISO标准,影响力越来越大。

    目前,90%以上的美国医院都在使用HL7标准,特别是HL7 Version 2。HL7 V2的适用范围广泛,涵盖患者管理(入出转)、医嘱、财务、检验、日程计划、医保报销等方面的数据交换,培训的主要目标是使参与者能够掌握和了解HL7 V2.7的内容和实际使用方法,使国际上广受重视的卫生信息标准能够结合我国医疗卫生行业的实际情况进行实际的应用,让标准真正“落地”。

    根据HL7 China教育委员会制定的长期培训计划,今年共举办CDA和V2.7培训共两次,本次培训后随即召开HL7 International V2.7/CDA/V3 RIM认证考试,以满足业界对HL7 标准化知识的需求和认证需要。HL7 China将致力于推动中国医疗信息标准化工作,制定适合中国的HIE标准,促进信息共享,提高我国HIT整体水平。HL7 China主席李包罗,HL7 Taiwan理事长颜志展参加了培训并授课。